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塔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8-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28日凌晨,随着第46根桩基混凝土浇筑的结束,公司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南塔桩基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南塔施工已全面转到水上作业,下一步将开始进行承台施工。

北口大桥南塔采用群桩基础,共有桩基46根。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不仅严格执行标准化施工,同时及时优化施工工艺及方案,确保工程进度可控,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期间,钻机钻进至-90米位置时遇到地质勘查报告未发现的板结层,导致钻机钻头损耗较大,且成孔速度极慢,严重制约施工进度。为解决这一难题,项目部采取技术创新。对ZDJ-4000回旋钻机钻头进行多次改造试验,将原本容易磨损的钻头钻齿改为合金钻齿,有效穿透了70多米厚卵石层以及卵石层夹泥沙板结层,让成孔速度由最初的18天一根到后来的8天一根,用时缩短了一半以上,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作为甬台温高速复线和南金公路跨越瓯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备受温州市委、市政府、各级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大桥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完成工期内施工任务,自2017年5月桩基施工开始,项目部全体人员保持着高涨的热情,战高温,斗严寒,全身心投入施工生产,目前项目南北塔桩基已全部完成、中塔沉井吸泥下沉中、南锚碇正在进行第一次下沉工作、北锚碇山体开挖中,桥梁总体已完成19%。(郭孟春 唐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