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交二航局对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开展安全巡查

发布时间:2018-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8日至3月1日,中交二航局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罗文率队对中马友谊大桥项目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巡查工作。

罗文一行深入一线了解大桥施工状况,对全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在安全巡查反馈会上,巡查组首先对本次安全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随后向与会人员分析了近期全局上下总体的安全生产形势,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责任事故。公司副总经理、巡查组成员刘亚东在会上讲到: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施工技术组在接下来的工期内,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势头,要将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全覆盖,个人防护用品穿戴检查常态化,特种设备专项安全检查定期开展,同时,全员要树立精品意识,将中马友谊大桥建成精品工程。

罗文对中马友谊大桥优良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项目的政治性,要坚定不移的保证大桥按时竣工交付;二是强化施工细节把控,紧盯后期安全生产,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三是充分利用现有人力资源保障施工现场生产,调整心态,处理好相关方关系。随后,罗文宣读了集团、局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安全管理优秀案例,从多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最后,罗文对施工技术组寄予厚望,施工技术组要有“信心、决心、恒心、耐心、细心”,沉住气,坚持到最后,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中马友谊大桥建设任务,为二航局争光添彩,为中国援外树立典范。(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