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大潮高速控制性工程韩江大桥10号主墩承台浇筑完成

发布时间:2018-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0日下午,历经3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公司大潮高速项目完成韩江大桥10号主墩承台二层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大潮高速控制性工程韩江大桥10号主墩承台施工圆满完成。

据悉,10号主墩承台是大潮高速土建一标韩江大桥关键控制性的重点、难点分部工程,也是彻底摆脱山区河流对项目生产进度制约的重要瓶颈。为确保该承台施工进度及质量,项目部周密部署,并严格落实四项措施:一是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对施工工艺和作业流程进行规范的组织安排;二是责任细化落实到人,细化分工并进行技术、安全交底;三是制定严格的管控措施和突发状况处理预案,为现场安全管控提供了强力保障;四是制定劳动竞赛方案,掀起施工热潮。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项目部于1月30日完成10号主墩承台封底,3月1日完成承台首层浇筑,并于3月10日完成承台二层浇筑。

韩江大桥10号主墩承台的成功浇筑,让工程建设彻底摆脱了韩江流域汛期的影响与制约,为后续的施工生产进度、安全管控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整个大潮高速攻克了一项关键控制性工程难点,为完成总体工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