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九绵高速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主桥首桩开钻

发布时间:2018-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25日上午,由公司承建的九绵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主桥桩基正式开钻,标志着主桥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公司九绵高速项目施工内容包含涪江特大桥一座、大桥四座、互通立交桥梁一座,以及路基和隧道部分,施工主线桥隧占比高达88.6%,其中涪江特大桥为项目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主桥为“连续钢构+简支T梁”结构桥,全长1.77公里,共有桩基48根,本次施工桩基为主桥20号墩3-2号桩。

为确保主桥首桩施工的顺利进行,项目部于施工前组织技术人员认真学习实施性施工技术交底,阅读、审核施工图纸,澄清有关技术问题,熟悉规范和技术暂行标准,同时合理调配人员设备材料,科学组织现场施工。首桩开钻后,项目部技术人员坚守现场,指导督促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施工,确保桩基施工质量。

据悉,九绵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中平凉至绵阳高速公路和“四川省高速公路网”中成都经绵阳、九寨沟至甘肃放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建成后将对沿线的江油、平武、北川和九寨沟等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特别对加快平武、北川等地灾后恢复重建,增强路网抗灾防灾能力,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帮助沿线羌族、藏族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维护地区稳定和民族团结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