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中标深中通道项目

发布时间:2018-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公司中标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主体工程施工S04标项目,中标金额约19.82亿元,计划工期60个月。

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工程是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深圳和中山两市的一条跨越珠江口内伶仃洋的通道,直接连接深圳经济特区与中山市。其东接机荷高速,跨越珠江口,西至中山马鞍岛,与规划的中开、东部外环高速对接,实现在深圳、中山及广州南沙登陆。项目全长约24.03公里,其中跨海段长22.39公里,采用10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是集“桥、岛、隧、地下互通”为一体的系统集群工程。

公司承建标段全长3.973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伶仃洋大桥主桥东塔、东锚碇,上游侧主缆架设、钢箱梁安装,东泄洪区非通航孔桥下部构造。其中,伶仃洋大桥为580米+1666米+580米三跨全漂浮悬索桥,为深中通道重点工程。

深中通道是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是深圳及中山日益逢勃的经济发展迫切需要一条更快捷通道,为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移打造交通大动脉。深中通道通车后,将成为连接珠江东西岸的重要通道,从中山快速直达深圳,通勤时间由以往的2小时缩减为30分钟。同时,除了大大减轻虎门大桥的交通压力外,更彻底改变粤西方向湛江、茂名、阳江民众出入深圳必经虎门的交通瓶颈。(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