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营地开放日,让我们更加了解桥”

发布时间:2018-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非常感谢您给我们参观中马友谊大桥的机会,非常感谢CCCC,你们是友谊的使者。”4月25日,马中贸易和文化协会、马尔代夫大学生青年联合会向中马友谊大桥项目施工技术组组长林树奎送上一份特殊礼物,上面镌刻着这样的文字。这一天,120名当地大学生走进施工现场,真切感受了马尔代夫有史以来第一座桥的建设风采。

2 马尔代夫大学生在中马友谊大桥上自拍.jpg

蓝天碧海,长桥卧波。印度洋上的中马友谊大桥从首都马累向着国际机场有力延伸,主桥硕大的V墩和挂篮酷似坐落在海上的航船。来自马尔代夫全国所有高校的大学生代表,面对每个大桥主体结构,都感到十分惊讶。“Very Nice”“Very Fast”,这是他们在参观过程中常常发出的感叹。

刚读大一的女生NISA站在干净整洁的引桥桥面上,迎着海风笑靥如花,迫不及待地自拍了多张照片。“太美了,这简直是最好的感觉!” NISA第一次从大桥的视角欣赏自己的国家,对她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大学生INASHA时刻认真观察着大桥的结构和施工进展。“以前都是站在岸边看桥,也不懂得桥,非常想走近来看看,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大桥项目的‘营地开放日’,让我们更加了解桥,真是非常幸运。”她开心地说。就在上周,INASHA还参加了中马“一带一路”研讨会,此次与大桥亲密接触后,她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前景令人期待,它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这座大桥就是一个例子,我渴望看到大桥通车的那一天。”

马中贸易和文化协会副会长米渡,长期致力于中马民间交流工作。此前他多次对大学生讲过中马友谊大桥建设状况。他说:“马尔代夫的大学生需要更加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对桥梁他们大多没什么认识,这次走进大桥是想让他们看到真正的实物,加深对中国桥梁制造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中马友谊。”(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