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标段内I梁顺利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2018-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25日上午,随着BR-1号桥最后一榀I梁吊放至桥墩支座,公司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完成标段内全部763榀I梁架设任务。

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标段内I梁顺利架设完成.jpg

公司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全线共12座桥梁,需架设I梁共计763榀。在I梁架设过程中,项目部超前规划、充分准备,全面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合理安排运梁路线,并根据现场桥梁位置分散的特点,大力开展工艺创新,将架桥机提梁工艺从传统的尾部喂梁工艺优化为侧向提梁工艺,有效提高了I梁架设效率,此施工工艺在斯里兰卡首次使用,最终确保了架梁任务的全部完成。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公司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部始终领跑全线,继在全线四个标段中首个开展路面结构层、沥青摊铺、I梁架设、桥面砼施工后,本次率先完成I梁架设任务,施工效率及质量得到业主方高度评价。后续,项目部将集中力量进行土方、路面结构层、桥面系、沥青施工等,为项目的顺利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公司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整体呈“丁”字型,从Mattala 机场穿越Andarawewa 到Gonnoruwa 连接现有A2 路,是连接汉班托塔机场、汉班托塔港口与科伦坡的重要交通“丁”字交叉口。项目完工后,从汉班托塔到首都科伦坡的车程将由现在的5小时减少到2小时。(谢袁 黄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