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引桥首个承台开始浇筑

发布时间:2018-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19日下午,经过近四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施工,公司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南引桥首个承台混凝土垫层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引桥下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土建三标项目南引桥线路长度为2.603公里,共有承台142个。单个承台钢筋用量约150吨,混凝土总量约1770方。此次浇筑的S10墩承台属于陆上承台,施工土体主要为黏土和淤泥质黏土,与一般砂土相比,强度较低、压缩性较大、压缩过程较长,施工难度大。

在垫层浇筑的准备阶段,施工区域支便道宽仅4米,而混凝土泵车支腿伸出后却有7.5米宽,泵车只有一侧支腿可以支撑在混凝土便道上,另一侧支腿在淤泥质黏土层上无法着力,对垫层的顺利浇筑造成了困难。为保证安全生产和施工进度,经现场技术人员紧急研究讨论,项目部采取了在土层上临时铺设混凝土预制板,并利用泵车自重进行碾压使支腿着力面土体稳定密实的办法,解决了这一难题。

南引桥首个承台的顺利浇筑对项目施工有着重要意义,这不仅标志着引桥工程由看不见、摸不着的地下施工向看得见、摸得着的地上施工的转序,还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