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马友谊大桥亮相中马“一带一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14日,由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马中贸易和文化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马“一带一路”研讨会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举行。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部长萨伊德等出席。中马友谊大桥作为马尔代夫重要的民生工程,在会上精彩亮相。

张利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容是弘扬古代丝绸之路精神,促进国际经济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中马两国领导人成功实现互访,就共建“一带一路”达成广泛共识。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在基础设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均取得长足发展,马民众生活也悄然变化,中马友谊大桥的建设就是一个例子。中马两国互利合作充分尊重马政府和人民意愿、充分考虑当地发展需要,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是互利、开放和包容的,同时也是透明的。

马经济发展部部长萨伊德在讲话中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马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取得可喜进展。中马友谊大桥将要建成通车,这不仅会实现马尔代夫几代人的梦想,更将彻底改变首都马累和胡鲁马累地区的交通方式,为马民众节省大量时间和金钱。他希望马中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并进,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

马中贸易和文化协会副会长米渡与当地大学生们就“一带一路”进行热烈互动,并从地理区位、资源优势、经济前景、文化积淀等方面阐释了中国作为一个东方大国的独特魅力。

中马友谊大桥作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在会上备受关注。研讨会开幕及中场期间,大屏幕上多次循环播放大桥宣传片,展现了中国交建在援外基建领域贡献出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引发参会人员浓厚兴趣。施工技术组副组长黄龙代表大桥项目中方发言嘉宾,从中国交建发展历史、业务优势、核心产品等方面展示了企业特色,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中马友谊大桥建设最新进展状况。(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