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成长的印记

发布时间:2020-04-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019年7月,满怀期待与憧憬,也伴着忐忑与焦虑,我来到茂名水东湾大桥项目部。转眼间,七个月过去,现在我已能够有条不紊地完成工作任务,从陌生到熟悉,这里的经历是弥足珍贵的。

大学时,我们的学习主要停留在书本上,偶有一些实践也大多浅显、缺乏针对性。工作后,我发现真正的学习才刚刚开始。从基础的财务软件操作,到银行税务相关业务办理,从简单填写财务数据到上报财务报表,从更新台账到分析财务数据,一遇到困难,我总是慌乱,不假思索地询问别人怎么处理。后来我意识到,很多问题通过思考及查找资料是可以解决的。经过多次独立思考解决问题,我对陌生的工作也不再畏惧。

刚到项目部,面对不熟悉的业务,加上现场施工进度对付款及时性的要求,以及相关的财务检查,我几乎崩溃,开始怀疑能否胜任这份工作,也曾晚上一个人默默地流着眼泪加班。是大家的宽容支持、关怀帮助给了我信心,让我从一次次失误中总结经验,熟悉业务,也逐渐能够帮别人解决问题。 

在工作之余,我还积极参与公司举办的各项活动。2019年9月,借公司“时代新人秀——我和祖国共成长”员工才艺大赛的舞台,我重拾了多年未碰的琵琶,并在大赛中取得三等奖的成绩;2019年10月,我和同事一起拍摄制作了国庆宣传视频,与项目部员工共同欢庆佳节;2019年11月,我与项目其他党员一起去街道慰问当地的困难党员,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在疫情形势严峻阶段,我第一时间加入党员先锋队,每天对责任区内进行严格消毒,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还当起义务宣传员,给大家讲解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并组织摄制了疫情期间外来人员进场相关流程示范视频,帮助大家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

这七个月,是人生角色转换的七个月,我会珍惜这个平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刘珊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