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项目超前完成3150米地下管廊工程

发布时间:2020-04-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7日,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项目迎来复工后首个重要施工节点,贯穿201省道全长3150米的地下管廊工程圆满完成。

综合管廊建设作为制约本项目桥梁工程和路基工程的前置任务,是整个项目的重中之重,也是中交二航局目前承建的最长地下综合管廊。由于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基坑埋深大,且在施工期间面临严格保通要求,为施工组织带来极大挑战,加之疫情影响和多日阴雨,工期更为紧张。

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2月25日项目复工后的22天时间里完成综合管廊施工任务,比属地建设方要求的倒排工期提前了5天,为项目完成通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福州东南快速通道为福州滨海新城规划的“两纵五横”快速公路网中的横向骨架道路,正线全长约15.241公里,建成后将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道庆洲大桥一起构成老城区通往滨海新城的重要快速通道。(马吉雪 杜国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