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飘过印度洋的家书

发布时间:2018-06-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亲爱的爸妈:

展信佳颜!

书信这个古老的联系方式在咱们家一直都没有断过。我记得小学时,爸爸在外工作会专门写信寄到学校,老师拿着那个小小信封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读我的名字,在大家羡慕的目光中接过时真的倍有面子。慢慢长大,我们姐弟三个也会写信交流,即使大家上学都不在一个地方,但是会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说到姐弟,他们真的是你们给我最好的礼物和最大的财富。谢谢老爸老妈不辞辛劳养育我们三个,让我们拥有彼此而格外幸运。爸爸一直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因为我们就是最普通的农村家庭,好在我们三个还算争气,姐姐研究生毕业任教成都,我顺利大学毕业找到心仪的工作,弟弟今年高考不出意外一本应该没有问题。老爸经常戏说别人家有汽车洋房,我家有三个高材生。你们倾尽所有供养我们三个,我们怎么忍心让你们失望呢?

《青鸟》结尾时说:幸福的真谛就是,欣赏我们心灵和思想周围的那些简单美好的快乐。条件不允许我们上兴趣班培养爱好,但我们能写一笔好字,写出可读性还不赖的文字,羽毛球、篮球也打得很不错。那是因为你们引导过啊!爸爸的字苍劲有力,妈妈的字娟秀清丽。我跟妈妈说想看四大名著,爸爸回家时就带着厚厚的四大本。咱们家很早就有羽毛球拍了,妈妈会在作业写完后陪我们玩,吸引邻居一起来,小巷子里的欢声笑语我一直记得特别清楚。所以从小到大在写兴趣爱好那一栏我从来不会自卑比城里孩子少什么。如果说除了给了我生命养育我长大之外,我最想感谢你们的是什么?那就是乐观向上阳光感恩的健全人格!能勇敢地创造幸福并且知足地享受幸福!谢谢爸爸妈妈让我在幸福的环境里快乐长大!

老爸老妈,我们的中马友谊大桥8月份就要通车啦!我们承载着大国信誉与实力的数百名二航援外人正在为这一天而紧锣密鼓地工作着。你们自豪于闺女参加了世界性工程的建设,春节亲戚们来拜年说到我时你们脸上欣慰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证明。我知道除了骄傲,你们对我更多的还有担心与牵挂。但是我在这里过得真的很好,你们就放心吧!每天忙忙碌碌,时间在充实中如梭溜走,很多时候都感觉不到自己身处异国他乡。

最后再跟你们分享一个小秘密,我把奖金给你们攒了旅游资金,大桥通车时弟弟正好高考完,你们可以来找我,或者去其他地方。提前说出来就是想给你们充足的时间好好想想去哪里玩,哈哈哈,有没有很心动呢?

爸爸妈妈,我们三个远在外地上学工作,不能陪在你们身边,请你们一定要按时作息好好吃饭。我们都长大了,平时少操点心,和你们的老朋友一起精彩地过你们的老年时光。再给我们一点时间,等我们再强大一点,那个一直以来作为动力的“好生活”就要实现啦!愿我努力的速度,赶上你们老去的速度。

托印度洋的海风带去我的思念和祝福,一切安好!

女儿:娅娅

(杨娅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