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九绵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首桩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18-06-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6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成功灌注,公司九绵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涪江特大桥首根桩基成功浇筑完成。

本次浇筑的首根桩基为涪江特大桥19号墩4-1号桩,该桩基桩长50米,桩径2.5米,浇筑方量250方。首桩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落实各项措施,积极组织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开展交底培训,并克服了淘金采空回填松散卵石地质构造对桩基钻孔带来的影响,科学研究、合理施钻,确保桩基施工进度及质量。在浇筑过程中,施工人员努力排除不良外部因素干扰,严把施工安全关、质量关、技术关,科学组织,确保首桩浇筑的顺利完成。

据悉,由公司承建的九绵高速项目施工内容包含桥梁、隧道等多种结构,项目施工区域地处龙门山地震带,地质条件复杂、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同时该区域为羌族、藏族、回族等少数民族聚集的欠发达地区,该项目的建设对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帮助羌族、藏族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维护地区稳定和民族团结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