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文莱首座跨海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18-06-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26日,由二航局负责施工的文莱首座跨海特大桥-大摩拉岛大桥正式通车。自此,文莱摩拉区与海上大摩拉岛已有陆路连接,这将对推进文莱城市的发展以及大摩拉岛石油和天然气开发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3 文莱首座跨海大桥正式通车.jpg

文莱大摩拉岛大桥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北濒南中国海,南临文莱湾。该项目采用EPC合同模式,合同金额为2.61亿文币,约合12.73亿元人民币。项目由中国交建旗下的中国港湾承建,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该桥全长5915米,为双向四车道公路桥梁,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施工内容包括一座长2680米、宽23.6米的跨海大桥,一条长310米的西接线路及长2925米的东接线路。

文莱大摩拉岛大桥的兴建,正值中国“一带一路”从起步到提速以及文莱经济加速腾飞的关键时期。作为连接文莱摩拉区和海上大摩拉岛的首座跨海大桥,大摩拉岛大桥的通车对文莱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大摩拉岛建设成为世界级石化工业园区意义重大。(李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