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清华大学国企党建调研组到马尾大桥项目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国企党建调研组一行到马尾大桥项目调研党建工作。

调研会上,调研组一行观看了马尾大桥工程建设宣传片,听取了马尾大桥项目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及项目生产技术、劳动者风貌、党建促进生产等工作的介绍。调研组对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的规范化管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项目负责人曾广彬分析了工程项目坚持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深刻内涵,坚定不移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树立解决问题的意识。

针对调研组提出的“党建中存在的党员身份自信来源、政治技术如何协调、如何发挥党员干部实际作用、如何在工程中体现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等问题,项目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一一分析回应,得到调研组的高度认可。随后双方就更深入完善国企党建工作、促进党的领导与工程建设制度的有机融合等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经过调研交流,调研组对马尾大桥项目党建工作提出表扬,认为项目工作队伍力量配备较强,抓党建有思路、有创新、有举措,在划分党员责任区及农名工党员管理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调研组要求项目党支部要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突出亮点,形成经验,在一定范围内形成规范,真正打造国企党建特色,创建基层党建品牌。(杨文静 王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