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依若高速各标段共度古尔邦节

发布时间:2018-08-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21日,依若高速全线沉浸在古尔邦节日的欢快气氛中,各标段汉族、维吾尔族员工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参加以“同谱民族团结情,共筑脱贫致富梦”为主题的联谊活动。

3-7配图.jpg

随着唢呐悠扬而婉转的声音响起,联谊活动的序幕被拉开,若羌县楼兰艺术团艾合买提带来了独奏《我的热瓦甫》,观众仿佛被带进广袤无垠的大草原,徜徉在静谧的小溪边。紧接着依吞布拉克镇政府阿迪力江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友谊》,在达甫鼓密集轻快的节拍下,大家仿佛回到了维吾尔族同胞刚来到依若高速时的场景。各标段周详部署,让维吾尔族同胞快速融入工程,为他们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并进行一系列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脱贫致富。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两族同胞亲如兄弟,同甘共苦,以积极奋进的姿态共同致力于依若高速的持续推进,谱写了民族团结的动人佳话。

现场气氛进一步被点燃,两族员工携手来到舞台,在维吾尔族同胞的引导下,大家一起跳起了维吾尔族节日舞蹈麦西来普,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步也逐渐热烈,两族员工亲密无间,雄伟的阿尔金山笼罩在节日的气氛里。

表演之后,在场的所有人迎来了丰盛的一餐,维吾尔族厨师带来了手抓饭和烤羊排等民族特色美食,金黄的烤肉和香甜的哈密瓜挑动着在场人员的味蕾,为节日添上了光彩的一笔。

YRTJ-04标段党支部书记李学超表示,自维吾尔族同胞进场以来,两族同胞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依若高速四个标段携手举办联谊活动,势必将这种优良传统保持下去,为民族团结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为新疆经济文化快速腾飞砥砺奋进。(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