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虎门二桥3000榀节段箱梁顺利安装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7日,公司虎门二桥S3标项目部完成第3000榀节段箱梁安装施工。这一重要节点的完成,标志着虎门二桥全线节段箱梁安装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IMG20180516113628.jpg

据悉,虎门二桥全线节段箱梁共计3533榀,采用短线匹配法节段预制拼装技术施工。节段箱梁包含39米至62.5米八种跨径,涉及50多种梁型,梁高、梁长及底宽多变,是目前国内采用短线匹配法工艺施工的最大箱梁结构。在箱梁安装过程中,项目部克服梁型变化多、安装位置分散等难点,利用5台架桥机同时施工,形成了标准化、规范化的流水线作业,并完成了国内首次“1300吨架桥机纵移现浇梁、节段拼装架桥机过现浇箱梁”的施工,以良好的安装进度及质量控制得到了业主、监理、设计等单位的高度认可。

目前,后续箱梁安装施工正稳步推进,按目前施工进度,虎门二桥全线3533榀箱梁预计于今年底全部安装完成。(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