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挥洒汗水,不负青春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穿着白色工作服,戴着蓝色安全帽,拿着黑色笔记本走在这条有些泥泞的施工便道上,我的步伐显得有些急促。

北口的样子,我在心里想象过无数次。但走在路上,却又显得不太一样。北口的太阳比我想象的要热烈许多,渣土车开过,留下的是随风飞散的扬尘。虽然没有我印象中江南温润柔美的如诗模样,却又多了几分塞外侠客的粗犷豪爽。一根根春笋般从泥土中长出来的桥墩,看起来刚毅雄壮。我想,这便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刚到项目部,同事就带领我们几位新人参观了项目的各个工段。我们通过资料以及参观快速地去了解项目。我被分配到的工段是南引桥的合并段,而我独立完成的第一项工作是混凝土温度的测量。

早上七点半,温州的太阳已经爬的很高了。戴好安全帽,挎着装好温度测量仪的单肩包,我快速地走在去往现场的路上。爬上笼梯,来到墩身操作平台上,娴熟的取出仪器,开机、连接、测量、记录、完成。回到办公室后整理好数据,发到工作群里供同事们共同参考分析。整个过程中,从项目部办公室到在最远的温度测量的墩身(24号墩),来回需要走五十分钟左右。从早上七点半开始,每隔四个小时测量一次,每天测量四次。最后一次测量的时间在晚上七点半,直到完全天黑。整个过程虽然很累,但我却感到从未有过的充实感和成就感。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相信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一种磨砺和积累。是为了以后能够有更大的成长和作为。我也相信,通过在办公室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上的提升,以及在施工现场的施工经验和相关施工工艺的积累,我一定能够尽快成长成一名合格的技术员,做到厚积而薄发。三年、五年或是十年之后,我能够成为一个在桥梁工程领域有着丰富的施工经验和较高专业水准的技术人才,通过不懈的努力,为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距离终点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烈日也晒得我有些急躁。但映入眼帘的却不止南引桥24号墩,更是未来无尽的可能和无限的希望。今日之勤学苦练,定能转化成明日之运筹帷幄。阳光下,二航青年,一袭白衣,挥洒汗水,不负青春。(杨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