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工地义诊送健康 法律援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5日上午,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温州市委员会、温州瓯江北口大桥联合工会共同举办的“服务一线工人,助力‘两美’浙江建设——民革党员健康义诊及法律咨询活动”在北口大桥土建三标产业工人学校拉开帷幕。本次义诊旨在引导民革党员关注民生、关爱流动人口,以实际行动为施工一线的产业工人服务,助推浙江省重点工程建设,更好地推进温州市“大建大美”工作。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诸葛启钏,温州市政协委员、民革市直属第二支部主委等专家为工人现场义诊、答疑。

来自湖南的混凝土罐车司机徐师傅,是今天第一个看上义诊的北口建设者。通过中交蓝马甲志愿者的指引,他一早就来排队等候。“第一次可以直接面对面地看专家门诊,心里特别开心,平时自己或者亲属看专家门诊,都要排上几天甚至一个星期的门诊号。今天,诸葛医生对我的病情做了详细的诊断,并给我开了处方。专家们能深入我们工地,我真的非常感谢,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现场义诊和法律咨询结束后,民革党员们在会议中心观看了北口大桥宣传片,诸葛启钏表示,城市的建设离不开这些外来建设者的汗水和辛劳,他们为了赶进度,赶工期,有时候生病了都没时间去医院、不舍得花钱去医院,长期下来,一些慢性病和职业病深深的折磨着他们的身体,也影响了建设的进度。我们与北口大桥联合工会共同发起这场为一线建设者义诊活动,就是体现社会和企业对他们的关爱和感谢。(李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