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马来西亚SUKE CA4项目首榀箱梁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22日,公司马来西亚SUKE CA4项目完成首榀箱梁架设,标志着该项目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架设的首榀箱梁位于项目9号桥LP17墩和LP18墩之间,梁长39.2米,重164吨。本次箱梁架设,是目前马来西亚建筑市场首次采用小箱梁施工工艺。施工所用架桥机为JQG200t-42米步履式双导梁架桥机,全长75.6米,自重约198吨,最大架梁跨度为42米,最大适应纵坡和横坡分别为±7°和±6°。为确保施工安全,马来西亚职业安全健康部组织专人于施工前对架桥机进行了试吊验收,详细检查了架桥机试吊方案、计算书、作业人员证件、施工作业许可等,并进行了架桥机动静载试验,为随后进行的架设施工奠定基础。

据悉,马来西亚SUKE CA4项目全线共需架设小箱梁678榀。本次施工的顺利进行,为后续箱梁架设施工积累了经验,同时也对外展示了二航局先进的施工技术,对扩大二航局在马来西亚市场的影响力起到了促进作用。(邱孝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