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塔承台顺利封底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6日上午,经过65小时连续作业,公司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塔钢吊箱封底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瓯江北口大桥南塔位于瓯江北汊水域南岸近河岸处,承台采用哑铃型结构,两个承台之间采用系梁联接成整体,承台与系梁等厚,厚度为8米,封底混凝土采用C30水下海工混凝土,封底混凝土顶面高程-4.5米,底面高程-7米,厚2.5米。扣除钢护筒所占体积,封底砼总方量约7026.5立方米,本次浇筑6200立方米,厚2.2米,结合施工平台布置、施工工艺选择及设备的性能参数,钢吊箱封底砼施工现场配置2台47米泵车和2台拖泵配合布料杆用于料斗法封底施工,并采用多导管布置,从上游往下游推进的方法进行封底施工。

本次浇筑方量巨大,为确保浇筑的顺利完成,项目部从准备过程中多次试验调配混凝土的配合比、机械的配备与保养,到施工现场人员组织架构、搅拌站生产、物质设备供应及后勤保障的反复检查梳理,再到浇筑过程中不断监测混凝土浇筑厚度及混凝土的性能指标,毫不松懈。同时,项目党支部还特别要求南塔工段党小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浇筑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顶着大雨带头值班,各部门通力配合,最终顺利完成封底混凝土的浇筑。

此次浇筑的完成,是南塔承台浇筑的开端,标志着瓯江北口大桥南塔正式从水下施工进入到水上施工阶段。(李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