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马友谊大桥亮相中马建交45周年纪念邮票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8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特别邮票交接及发行仪式在北京举行。这套由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与外交部集邮协会共同制作的邮票,由外交部集邮协会秘书长马小玲正式交给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纪念邮票中的第一组特别选择了中马友谊大桥作为形象主图。

费萨尔在致辞中说,这套特别纪念邮票一共有六组,彰显了马中两国之间的合作与伙伴关系。过去四十五年,特别是过去四年,中马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这是一个植根于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的双赢发展的伙伴关系。

在纪念邮票的第一组中,中马友谊大桥的形象精彩亮相,成为邮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费萨尔在致辞中强调,第一组邮票象征着中国和马尔代夫之间的基础设施合作,由中国援建的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现已接近完工,大桥连接了首都马累、国际机场和胡鲁马累发展新区,这座友谊之桥将对马尔代夫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在仪式上,费萨尔补充说,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伙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的坚定拥护者,马尔代夫始终致力于加强与中国和所有尊重马尔代夫发展道路的国家的双边、商业和文化联系,始终寻求双赢的合作机会。

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系中国政府对外援助成套项目,由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组织实施,管理单位为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目前大桥已实现全桥如期合龙贯通,按时竣工指日可待。费萨尔曾多次到访中马友谊大桥施工现场,对中国建桥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加了仪式的中交二航局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姚笛表示,纪念邮票选择中马友谊大桥寓意着大桥成为了传递友谊的纽带,祝愿中马两国友谊地久天长。(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