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二航局一项科技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由中交二航局二公司与中交武汉港湾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超大跨多肋柔性拱结构智能竖转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经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授权的重庆技术评估与转移服务中心鉴定,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依托沪通长江大桥研发。该成果首次提出了超大跨多肋柔性拱结构智能竖转技术,形成了柔性拱竖转施工方法和控制指标体系,成功实现了跨度达336米的三主肋柔性拱竖转;研发了成套多肋柔性拱结构专题智能化设备,该装备集自动提升、下放、主副索索力和位移自动协调功能于一体,成功实现了多肋柔性拱结构的同步提升和均匀协同受力;研发了柔性拱转体智能控制系统,首次实现了转体全过程几何与受力状态自动跟踪与调控。

该成果已在沪通长江大桥天生港专用航道桥柔性拱专题施工中成功应用,对推动同类结构施工技术进步具有重要作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