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见屏如面”,公司统筹推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现除西藏3个、新疆1个受气温、区域特殊原因不能上报复工申请外,截至当前,我司按照局要求对需要复工项目全部审批完成,复工率为93.3%。”这是2月27日18:00,公司安全生产微信群发出的消息。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总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服务督办职能,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春节前,公司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疫情形势安排总部员工以居家办公方式开展工作。“二航人随时准备出发!”1月26日,面临可能前往武汉参与支援建设的号召,公司总部在“安全生产群”发出动员令……一时间各基层党支部迅速传达,及时组建一支300多人的以党员干部带头、现场生产及设备操作专业人员为主的志愿服务队。组织向疫区捐款、发动海外项目采购口罩等物资、通报疫情最新动向、敦促项目部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群”成为公司在疫情期间传达上级部署、推动工作的重要渠道。

为减少人员聚集,公司总部根据疫情变化同步推动复工复产。2月5日,以视频会形式下发公司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21条工作清单,对《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系列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并提出分阶段分工点逐步复工的要求,发出全公司复工复产动员令。2月14日,召开防疫和复工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重点对各基层项目复工方案制定、属地沟通联系、进度计划编制、防疫资源保障,相关政策研究应对等提出更高要求。

公司还建立了复工复产审批制度,从2月初开始通过交建通等工具为基层项目开展线上审批服务,并针对每日复工情况在微信群通报、督办,形成鼓励先进激励后进的工作氛围。基层项目在保证疫情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增强了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了工作落实。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决不能因一时疏忽而导致前功尽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多次对公司党员干部这样警示,敦促各单位克服麻痹思想,扎实推进两项重点工作。(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