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工地再现热闹场景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1日凌晨2时许,载有23名工人的第一批返程专车抵达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营地。为加快重要节点工程——南锚沉井施工进度,项目部在现有部分留守工人基础上,租用当地政府指定的民工返程专车从项目驻地前往四川巴中接来第一批返岗工人。

项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防疫突击队现场核验入场工人身份信息、“温州健康码”及健康证明,同时对工人体温检测,询问健康状况,组织签订健康承诺书,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并为工人分发口罩、酒精等必要防护用品。工人进场后,防疫突击队持续跟进,动态监测体温,连续两天观测记录健康码变化情况,确认健康状况的前提下准许工人上岗。

2月23日,项目施工现场逐渐热闹起来。在南锚沉井处,电焊工向以福正戴着口罩对料斗进行电焊。他说:“当得知可以复工后,他和工友们立即投入了一线工作中。每天都能收到项目部提供的口罩,这也让我们工作更放心。”南锚沉井是世界首例在深厚淤泥地质中建造的超大型陆域沉井,目前项目团队正在加紧开展井孔清基施工。

北口大桥多措并举,确保施工生产稳步推进。项目统一安排专车接工人返岗,减少了返岗期间人员与外界的接触;通过现场张贴宣传海报,在工作群下发防疫手册等方式对员工进行宣传;在春节期间提前储备足量防疫防护用品,为复工防疫提供了充分保障;对重点工序提前专题策划,按需合理安排工人班次,精简了岗位人数,最大化减少了人员聚集。(郭孟春 申腾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