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隔离不隔爱 隔离不离岗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冉莉,请按照规定步骤进行体温检测、消毒。”2月9日18:30,在深中通道项目S04合同段办公营地门口,项目常务副总工刘建波正在督导返岗人员管理工作。从这一天早上8点开始,刘建波一直为节后复工筹备的事情奔忙,而对返岗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就是必需的前提。

就在四天前,刘建波才结束两个周的隔离观察期。一结束隔离,他就第一时间投入到复工工作中来。谈起隔离期间的事情,刘建波一下打开了话匣子。

1月23日,刘建波一大早就向项目办公室主动提出:对自己和家属在内的五口人全部“居家隔离”。

原来,刘建波在1月21日从武汉开完会后,携同居住在武汉的家属们一同返回项目部过年。刘建波打算春节期间值守工地,负责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谋划节后复工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

让他没想到的是,疫情越发严重。1月23日,武汉“封城”;1月24日,湖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随后,全国各省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我从武汉赶过来,那里成了重灾区,目前项目部还有60人留守,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考虑,作为党员我必须带头隔离。”刘建波坚定地说。

于是,一家子被隔离成了两屋子的人,大家不怎么交谈,也尽量不出门。尽管整天待在“居家隔离室”内有些郁闷烦躁,没了过年时的欢聚,但刘建波的家属们都表示理解。春节期间,项目部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刘建波一家人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并按时送餐,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海上工段的同事们怎么样?大家都好吧?有情况一定要及时告诉我!”虽然在隔离,但刘建波始终没闲着,通过电话询问着伶仃洋大桥海上工段的工友们。

“为保护好大家我们就不见面了。但项目部的疫情防控我们一丝都不能松懈。”刘建波说。他时不时通过微信等方式转发疫情最新动态及防护常识,并召开微信视频会,部署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食堂饭菜质量保证好,大家不要大规模聚集,办公区的人员不要走出大门口。”刘建波一遍一遍地电话交代着。同时,他还专门给湖北籍员工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鼓励他们不要恐慌,做好个人防护。“我们虽然见不到刘总的面,但是却能感觉到他传递给我们的温暖。”留守员工张健说。

尽管春节期间停工,但刘建波非常关注海上施工现场安全,特别是栈桥、平台、围堰、支架、岛体等临时结构的安全。“阳圣荣,打开微信视频现场直播一下,我看看非通航孔桥帽型板桩围堰的情况”……就这样,刘建波在隔离期间要求现场值守人员每天早晚两次通过微信、QQ等方式视频会面。同时,刘建波还线上与留守技术人员等讨论春节后复工相关技术方案的筹备工作。

到隔离期结束时,根据项目专职医生以及中山市疫情防控部门的详细检查,刘建波一家人身体状况良好。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措施也得到了有效落实。(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