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3日,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以下简称“南延线”)全线通车仪式在南部偏远小村庄帕拉图瓦举行。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和中国驻斯大使程学源共同为项目通车揭幕,并作为首批乘客乘车体验这条全新的高速公路。

斯里兰卡南延线全线通车.01.jpg

戈塔巴雅总统对参与该项目建设的中资企业给与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当前中国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各参建方仍然能够做到疫情防控和顺利通车两不误,我对中资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零感染的做法表示赞赏,对中国建设者为项目全面通车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作为中斯“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南延线项目是斯里兰卡公路发展局根据斯里兰卡政府汉班托塔国际中心发展战略要求兴建的高速公路工程项目,全长96公里,共分四个标段。该项目是现已通车的南部高速公路项目的延长段,双向四车道预留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工作内容包含设计及施工。其中,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接、公司设计施工的第四标段,南起汉班托塔港,北至汉班托塔国际机场,全长约25公里。

这条高速延长线以斯里兰卡第四大城市马特拉为起点,终点是汉班托塔港和机场。南部高速延长线的通车,使首都科伦坡、著名旅游城市高勒和汉班托塔、马特拉4个主要大城市之间有了高速公路连接,实现了科伦坡与汉班托塔两大港口、两大国际机场的互联互通,成为斯里兰卡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据悉,公司扎根斯里兰卡十余年,是这个国家不断走向经济腾飞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从2009年承建斯里兰卡普特拉姆燃煤电站煤码头开始,公司还相继承建了科伦坡外环高速南段项目、斯里兰卡南延线项目第四标段。其中南延线第四标于2019年11月7日在全线率先通车。目前,斯里兰卡全国已通车高速公路共290公里,公司承建了其中的36公里,约占斯里兰卡全部高速公路总里程的12.4%。(黄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