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余杭高架项目荣获浙江省“平安工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1日,杭州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省级示范“平安工地”称号。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红线,聚焦本质安全,强化以人为本,围绕《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考核标准》,全方位、立体化、创新创优开展“平安工地”建设。

项目部在创建平安工地过程中形成“安全全覆盖”管理模式,层层分解安全责任直至施工班组每个人,强化监管和警戒,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要安全、家家有平安”的良好氛围。项目部规范“人、机”安全管理流程,借助互联网将施工班组人员和机械设备信息编制成“二维码”,实行“一人一档”、“一机一档”信息化管理,实现人机信息化动态管控,达到科技兴安的目标。

对施工班组的安全教育,项目部不拘泥于召开会议和观看警示片的形式,特别制作了安全漫画小册子发放到班组人员手中,并在施工区域张贴安全图画,形成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以班组人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安全文化教育,达到安全生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