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重庆忠县新生港正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3日,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重庆忠县新生港项目正式复工,同时也是忠县交通工程首个复工的项目。

挖泥船作业1.jpg

为推动项目复工复产顺利实施,项目部提前筹备拟定复工计划,对返岗人员个人信息、健康状况、活动轨迹、返岗路线、交通方式等进行细致摸排。人员返岗后项目部按照地方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编制复工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报备审批获得通过。项目部根据方案结合现场实际,按照港池开挖及土石方作业—陆域堆场管网施工—水上码头及起重机设备安装三个阶段分步骤、分工点逐步复工。

项目部建立了全员健康专项档案,所有返岗人员均须填写交通建设项目复工疫情防控人员入场自查表,对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严防闲杂人员、未经体温检测人员随意出入;同时加强办公区和住宿区环境卫生管理,采取分餐制、错时用餐、分散班前教育、分散技术交底、精简会议等措施,优化工作方式。

忠县新生港是重庆市核心港区之一,是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是忠县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载体,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聂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