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柔佛州蒲莱河大桥项目首个主墩承台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15日凌晨2时,经过52个小时连续奋战,马来西亚柔佛州蒲莱河大桥项目P20承台浇筑完成,这是项目完成的首个主墩承台。

柔佛州蒲莱河大桥是连接马来西亚Tanjung Bin 至Tanjung Pelepas的重要桥梁,项目全长7.5公里,为双向四车道公路,主要包括桥梁约3000米,路基约4500米。主要结构物有桥梁3座,互通两座。

柔佛州蒲莱河大桥主墩承台为高桩深水区承台,采用钢吊箱施工工艺。主墩承台为八边形结构,尺寸为:45米*24.2米*4米,混凝土设计总方量3592.8立方米,分两次浇筑,其中第二次混凝土量约2400立方米。

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柔佛州蒲莱河大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缩短Tanjung Bin至Tanjung Pelepas之间材料及物资运输的时间,对推动马来西亚Pontian、Kukup以及周边地区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