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检查调研白居寺长江大桥复工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5日,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实地检查调研重庆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复工情况,并前往公司承建的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施工现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每个环节都要尽量往前赶,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在白居寺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陈敏尔仔细了解项目人员排查和健康监测、工地门禁管理、食堂分时段就餐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询问用工来源,并察看酒精、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物资到位情况。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介绍说,工人正有序返岗,大家的工作情绪很高,施工用材得到有效保障,工程建设推进顺利。

陈敏尔对大桥疫情防控和复工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强调,跨江大桥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要加快满员复工,鼓足干劲、抓防控、抓安全、抓质量,为完善城市路网做出更大贡献。

杨绍斌表示,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指导下,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员工返岗,坚持疫情防控、生产安全、质量控制和施工进度一起抓,确保年内圆满完成钢桁梁拼装关键工序和主塔封顶等一系列重大节点任务。项目部有信心有能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因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为重庆市交通基础设施贡献更多力量。

据了解,白居寺长江大桥是重庆市快速路五横线的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是重庆市主城开建的第33座特大型跨江桥梁,主跨660米,为目前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

大桥于2月21日正式复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抓住返岗管理这个关键,中交二航局项目部采取了员工健康状况和行踪摸排、安排专车接劳务工人返岗、开展核酸检测、设置隔离观察室等有效措施。在施工现场,项目部采取封闭式管理,提前开展安全质量隐患排查,筹备足量防疫物资,全面清洁消毒,坚持每日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实行错峰就餐,为顺利复工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童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