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20日上午,公司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在总部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近期重庆市、中交集团、二航局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代表公司安委会作了题为《固三基,强四化,深入推进十二到位;立于心,践于行,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为公司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力》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报告确定了2020年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步伐,围绕“三基四化十二到位”总体要求,以抓实“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具体工作为着力点,融合推进安全生产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精益化,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和基本功建设。

姚笛强调,新的一年全体职工必须保持高目标导向,坚定“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信念,坚守“零事故、零伤害”目标,继续负重前行,用责任守护安全,用行动践行使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对企业发展负责的高度抓安全;二是狠抓落实,全力巩固安全生产稳定态势,要在狠抓制度落实、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现场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素质提升上下功夫;三是切实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环节,强化措施准备。

会议对2019年安全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8家单位和15名个人进行了表彰。

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