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跨越重洋,“我和桥都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20-01-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在座的当时有多少人曾经质疑过大桥能够建成的?”米渡的话音刚落,现场立即有8名学生举起了手。这是1月3日上午,在位于公司总部会议室里的一幕。

8W1A0270.jpg

这一天,由16人组成的马尔代夫青年学生访问团专程来到这里参观交流。举手的学生们曾经质疑过的大桥,就是于2018年8月30日建成开通的中马友谊大桥。这座大桥连接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机场岛和胡鲁马累岛,成为当地第一座现代化跨海大桥,实现了马尔代夫人民的大桥梦。

学生访问团的领队米渡是马中贸易和文化协会副会长,他和很多马尔代人一样,见证了大桥建设全过程。

“这次专门来二航局二公司,是因为正是这家企业帮助我们修建了中马友谊大桥,我们表示非常感激。大桥刚开工时,很多人都不相信能够建设成功,因为马尔代夫政府20年前就有这个心愿,但因为技术难度一直没能实现,直到中国建设者的到来”,米渡说,“这次来到桥都重庆,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我和桥都有个约会,这是我期盼很久的事情了。” 

米渡在分享交流中说:“我们特别想表达一种敬意,因为中马友谊大桥给马尔代夫人民带来了很大帮助。大桥建成不仅在经济发展上给我们带来很大好处,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为这些年轻人以及马尔代夫人民带来了希望。正是这种希望才使我们更加渴盼来中国走走,来我们的企业看看。”

下午14:00,访问团来到公司承建的白居寺长江大桥施工现场。“这座桥塔非常高大,相信它建成后一定非常美丽。我已等不及看到它修好的样子。”大学生瑞莎说。在安全体验馆感受安全帽撞击试验,在智能体验馆了解BIM智能建造技术,与工程师们现场互动交流……访问团深深被重庆造桥梁所吸引。

学生们表示,在来到白居寺长江大桥之前的几天里,他们已经领略了重庆风光之美,尤其是坐落于重庆主城区内的长江和嘉陵江上的一座座大桥,彰显了重庆桥梁建造的雄厚技术实力,“桥都”美称名不虚传。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二航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杨说:“15世纪,中国航海家郑和率领船队曾两次抵达马尔代夫;2018年,中马友谊大桥建成通车。这是跨越千年的历史轨迹,这是中马绵延千年的友好渊源。”

访问团学生们纷纷表示,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中马友谊,共筑美好未来。(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