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重庆新生港项目顺利完成4、5号泊位开港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01-2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15日上午,公司重庆新生港项目4、5号泊位开港试运行顺利实施,项目又一重要节点圆满完成。

上午10点,一艘大型货船靠泊重庆新生港5号多用途泊位,高大雄伟的门座起重机开始进行卸船作业,将停靠在泊位旁货船上的货物徐徐吊起,再平稳装卸在货车上,然后货车沿着码头从引桥驶向陆域190平台6号堆场,最后由龙门吊将货物安全吊起卸放在指定区域。开港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新生港4号、5号泊位水工平台配备的为25吨-35米门座式起重机,是长江上游作业半径最大的港口起重设备,可满足万吨级船舶作业需求。门机采用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不同作业载荷及臂幅工况,自动调整运行速度,有效保障设备运行安全及效率。此外,设备故障检测系统可全面反映设备运行工况和故障点,提升维保人员应急抢修能力。5号、6号堆场分别配备有40吨-40米和25吨-40米轨道式通用龙门起重机采用桥式双梁结构形式,具有作业范围广、作业能力强的特点。

此次4、5号泊位开港试运行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工程建设进展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2019年新生港项目部“战高温、斗洪水”,完成了1号滚装泊位实船靠泊试验和码头抢水施工,并在11月底举行了开港试运行攻坚战动员大会,全体参建员工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用优异的表现圆满完成了开港试运行的目标。

新生港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按照“前港(港口)中仓(仓储)后园(产业园)、‘铁公水’联运”布局,拟建8个5000吨级泊位(滚装泊位1个、多用途泊位7个)。新生港是重庆市核心港区之一,作为交通运输部批复的长江上游第一个万吨级码头,既是忠县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走出忠县拥抱世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忠县港产城融合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对忠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聂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