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华丽高速公路项目哥石山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8日,华丽高速公路项目哥石山隧道左幅顺利贯通,右幅预计2020年1月20日实现贯通。

张平摄影 (2).jpg

哥石山隧道为一座分离式隧道,左幅全长3504米,右幅全长3553.2米,从进口单向掘进,采用“新奥法”施工。隧道围岩以中风化白云质灰岩及灰岩为主,最大埋深约698米,隧道区海拔高程介于1518至2574米之间,相对高差约1055米,属构造剥蚀及构造岩溶低中山地貌。隧道区地形较为陡峭,地表植被发育。

面对施工便道路况差、丽江地区雨季长,隧道地下水含量丰富、围岩稳定性差,预报隧道中可能出现突水突泥、塌方等不利因素,项目部加强质量管控,积极推广及使用“四新”技术,确保质量目标的实现;采用TSP、地质雷达、超前钻孔等多种手段超前地质预报,提前掌握地质变化,并做好相应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工期可控。

该隧道为特长隧道,又是单向掘进,项目团队一方面加强施工过程管控;另一方面,在洞内每200米设置一个观测墩,加强控制测量频率。一系列举措有效确保了隧道线形和隧道贯通精度。

该隧道的贯通为完成总经理部组织的“紧扣节点目标,完成大桥合龙”劳动竞赛的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张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