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荣获全国BIM技术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18日,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技术成果“BIM在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PPP项目中的应用”荣获第二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公共基础设施施工组金奖。

据悉,“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主办,全国多家央企和知名院校参与协办的一场高起点、大规模、高规格的建筑行业经典赛事,是全国最高级别的BIM赛事。大赛共设装饰、地质两个专项,以及工业与民用建筑、公共基础设施两类(分别包含设计、施工与综合组两项),作品BIM技术应用涵盖了建设规划、设计、施工、运维等一个或多个阶段。

经过作品初筛、专题评审、现场答辩,评审等环节,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BIM在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PPP项目中的应用”作品最终从957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公共基础设施施工组金奖。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结合重庆市《2019年“智慧工地”建设技术标准》和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项目BIM技术应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信息化部门,专门负责将BIM技术应用到项目实际生产管理中。通过“智慧工地”建设,有力促进了大桥施工生产推进,实现了提质增效,为大桥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童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