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9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长征”这一段艰苦卓绝的激情岁月为背景,让参与者在重温革命历史的过程中,激发拼搏斗志,增强克难勇气,凝聚红色正能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带领总部及在渝单位党员共36人冒着近40度的高温积极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沉浸体验的方式,在紧张、刺激的活动任务中体验建党之路的艰辛与艰险,让党员干部对党的光荣历史产生更直观和深入的体验。在一天时间内,党员们先后完成建立连队、唱连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问答、绳索脱困、密码风云、星火燎原、胜利会师、战地强运、艰难道路等任务,在 “吃红军饭、走红军路,唱红军歌”中,忆苦思甜,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教育。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两个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全面建成交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常态。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掷地有声地宣告,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指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公司党委结合实际,创新性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在传统党日活动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创新,探索学习教育新形式,促使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勇挑改革发展重担。(周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