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音乐无国界,中马同唱茉莉花

发布时间:2019-11-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6月11日晚,一阵阵悠扬婉转的歌声从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项目营地飘向远方。马尔代夫当地乐队与项目员工同唱中国民乐《茉莉花》,让这首歌具有了独特的韵味。 

3-4 配图 中马同唱茉莉花的活动现场.jpg

印着中马友谊大桥形象的纪念衫、马尔代夫民族服装、声音轻快的当地腰鼓,让这场音乐盛宴别具一格。随着明朗悦耳的配乐响起,项目员工用手机打亮手电筒,与他们热情互动。乐队成员则拿起一朵朵花,以优雅的方式为歌者伴舞。印度洋的海浪声、优美的乐音、热烈的鼓掌声,汇成一片。大家一起用汉语和马尔代夫的迪维希语两个版本分别演唱《茉莉花》。汉语的优雅厚重,迪维希语的异域风情,在这里交替演绎、有机融合,碰撞出绚烂的文化之花。

这是中马友谊大桥项目举办的“一带一路”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以音乐为媒介,中方员工与当地青年在文化交流中更加深化了友谊。项目施工技术组在攻坚克难的同时,聚焦文化建设,相继参与举办了中马“一带一路”研讨会、“大桥开放日”、中国美食节等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民心相通。(杜才良 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