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首根钢护筒顺利施沉

发布时间:2019-11-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3日,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第一根钢护筒顺利施沉到位,标志着伶仃洋大桥东索塔桩基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2-1配图.jpg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主塔高270米,桥面高达90米,相当于30层楼的高度,为目前在建的世界最高海中大桥。由公司负责施工的伶仃洋主桥东索塔采用门式构造,基础采用群装基础,共56根桩基,呈梅花形布置。其中钢护筒内径3.3米,壁厚25毫米,设计长度45.05米,施工时接长至钻孔平台顶面,加工长度为46.9米,重约95.4t。钢护筒到位后,利用导向架定位,通过浮吊配合振动锤进行施沉。

东索塔桩基施工作为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工期紧,压力大,且为全海上施工。针对诸多不利因素,项目部多次组织方案讨论,提前筹划,力争抓住每个施工窗口期高效开展施工作业,并要求在工期内完成钢护筒施沉任务的同时将垂直度控制在三百分之一的误差范围内。

本次施工的完成,不仅为东索塔下部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东索塔桩基施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作为伶仃洋大桥成功施沉的第一根钢护筒,也为东索塔后续施工及项目整体建设塑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唐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