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南塔承台钢吊箱下放到位

发布时间:2019-11-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9日傍晚,经过十个小时的精心施工组织,公司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南塔承台钢吊箱整体下放到位。

2-2配图.jpg

据悉,南塔钢套箱壁体总共分为48块。外轮廓长96米、宽40.8米、高13.3米,平面面积相当于9个篮球场大小,拼装完成后可容纳27.5个国际标准游泳池,加上附属结构,钢吊箱总重量达2700吨之多,相当于180头成年蓝鲸体重之和。

为确保顺利下放到位,钢吊箱从原材料选取到场内加工、装船转运,再到现场拼装、安全下放,都经过一次次的会议讨论,层层现场把控。项目部特别邀请了国内专业的下放团队指导操作钢吊箱的提升下放作业。并利用BIM系统信息化演练,确定每个工人和每个管理人员在每道工序上所处的位置。现场操作中采用信息化减人、机械化换人,下放全程采用1台信息集中控制台,集中控制6台液压控制泵站及24台200吨液压千斤顶,辅助钢吊箱整体下放。在钢吊箱的下放全过程,仅有18名操作人员及4名观察人员参与施工。通过每隔30分钟/次姿态监测,钢吊箱下放全过程精度可控。

本次南塔承台钢吊箱下放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南塔桩基施工与承台施工工序已完全转换,主墩承台施工的序幕正式拉开。(李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