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马友谊大桥钢箱梁成功实现首次合龙

发布时间:2019-11-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6日,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主桥21至22号墩之间的钢箱梁成功合龙,开启全桥钢箱梁逐跨合龙施工新的里程碑。

1-2配图.jpg

中马友谊大桥主桥为六跨叠合混合梁V型刚构桥,共包含三个混凝土梁合龙段和三个钢箱梁合龙段。全桥混凝土梁段已全部合龙,此次合龙的21和22号墩,是全桥钢箱梁的首次合龙。在施工海域海况恶劣的情况下,项目团队在前期紧抓有利“窗口期”,将所有钢箱梁节段吊至主桥墩顶混凝土桥面,避开了强烈涌浪的侵袭。待钢箱梁上墩后,将其拼装成大节段,通过安装导梁和行走系统,使钢箱梁沿桥面线型推进,待顶推至相应位置后再下放定位,与钢混结合段精确匹配、固定焊接,最终完成合龙。

在钢箱梁施工中,项目团队从技术方案筹备、施工细节完善、安全技术交底等方面狠下功夫,尤其在顶推和下放过程中,更是以如履薄冰、严谨细致的态度监控每个运动姿态,有效确保了合龙施工安全推进。(杜才良 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