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二航局副总经理薛安青到公司浙江片区指导成本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9日,二航局副总经理薛安青一行,在公司总经理杨绍斌陪同下,到公司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调研并指导浙江片区成本管理工作。

在北口大桥施工现场,薛安青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南塔、南锚碇、南引桥搅拌站等的施工进度和经营模式,参观了北口大桥展厅,并在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召开公司浙江片区成本管理现场会。二航局商务管理部副总经理王荣,公司浙江片区各在建项目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薛安青一行听取了各在建项目关于工程概况、生产进度、计量支付数额、计量产值比、支付计量比、变更索赔进展情况以及项目成本控制重难点的汇报,并分别为各个项目的成本预算进行了梳理。

二航局商务管理部副总经理王荣在会上对在建项目治亏扭亏的具体措施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针对完工项目,完工之后要及时进行资产的清理移交,将债权债务清理结算;二是新开项目及时完成项目商务策划,提升策划的及时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三是要积极推进项目成本管理标准化;四是要高度重视计量产值比和支付计量比,保证完成的工程量能够及时的计价,及时计量,形成债权。

薛安青在会上对公司成本管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目前通过信息化管理实现项目成本全程动态受控是全局工作之重,商务管理和成本管控的提质增效亦是局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未来二航局将把二者合理结合,无论是分包合同管理、采购管理甚至是私人报销,都将实现电子信息化管理,工程单价、材料单价、网上报销费用,都将在二航局信息系统上一览无余,一改以往的粗放形式,实现管理的精细化。(李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