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连镇铁路扬州南站主体工程施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1-0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15日,连镇铁路扬州南站最后一跨站台梁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至此,连镇铁路扬州南站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连镇铁路扬州南站全长2.128千米,原设计为地面站,后由于扬州城市规划调整由地面站变更为高架站,设置2条正线,4条到发线,2座岛式中间站台,车站站房布置于线路东侧,设置综合维修区间1座,共计墩台156座,共有现浇渡线和道岔连续梁6座,现浇32米单、双线简支梁105孔,并同步实施长127米、宽度25米的市政配套地铁1号线预埋工程,规划建设为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城市轨道、地面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旅游大巴、机场大巴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实现“零距离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

连镇铁路项目重视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和工序许可制度,确保了项目安全质量零事故,同时在防尘、抑噪、增绿等方面多措并举,坚持融入当地城市公园一体化建设,受到广泛好评。

目前,同步实施的市政配套地铁1号线预埋工程和扬州南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圆满完成,剩余桥面防水及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在今年11月底全部完成。(王婵 彭小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