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马来西亚SUKE CA4高速公路项目MK40连续刚构桥主跨合龙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3日晚,由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贝溪河-乌鲁巴生高速公路项目CA4标段(简称马来西亚SUKE CA4高速公路项目)MK40匝道跨既有高速公路及MRT轻轨的连续刚构桥主跨合龙。

SUKE CA4标段主线长3.2千米,主要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有主线2条,左右幅各一条;互通1处,含有匝道6条;接线匝道5条。合计共有桥梁18座,其中跨线桥梁共有6座。U5、S5及MK40三座连续刚构桥并列跨越既有GRAND SAGA高速路和MRT轻轨。

MK40连续刚构桥主跨95.7米,桥面高度42.5米,桥面宽度8.9米。在跨线施工过程中需保证下方高速公路及MRT轻轨正常运行。为确保“不掉一颗石子、不掉一滴砂浆”,项目团队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安全理念,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安全施工。通过在挂篮下方增设兜底防护钢平台,并组织第三方设计单位对挂篮结构进行复核,确保结构受力安全。通过在挂篮使用过程中采用3层防坠密目网及土工布进行兜底防护,确保防护多重保险、全面覆盖。每月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及技术交底,每天召开班前会点对点确认作业环境及风险,每道工序前组织专人进行检查、签字确认。

在严格的安全控制和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MK40连续刚构桥最终安全跨越公路和轻轨,顺利合龙,平稳度过又一重要施工节点,为后续(U5线、S5线)跨线刚构桥的顺利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廖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