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洪鹤大桥项目引桥左幅节段梁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2日晚,随着最后一榀节段梁完成安装,公司承建的珠海洪鹤大桥项目磨刀门水道引桥左幅节段梁顺利实现贯通。

据悉,磨刀门水道引桥节段梁上部结构全长1200米,分4联布置,左右幅共8联,1联89榀,全桥共计712榀。节段箱梁由中山预制厂出梁码头装船水运至洪鹤大桥施工水域进行安装。箱梁安装采用尾部喂梁和胯下喂梁相结合的工艺,利用架桥机进行节段梁的拼装。从水上15#墩向陆上35#墩架设,通过浮吊、15~16#墩之间的提梁门吊、桥面运梁车以及架桥机的横移过幅实现全桥节段梁的安装。

为圆满完成节段箱梁安装任务,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结合公司多年来丰富的桥梁施工经验,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多次召开专题讨论会,提前筹备,对施工各环节进行详细部署,要求项目部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认真做好每一个施工细节,确保工程能够顺利有序开展。在施工期间,项目相关人员全程值守现场,在全面统筹好现场各项资源的同时,以细致入微的态度,扎实做好技术指导及安全管理工作,为左幅节段梁的顺利贯通创造了必要条件。

此次节段梁左幅顺利贯通,标志着洪鹤大桥项目又一个工程难点被攻克,为后续的施工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向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