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曾家岩大桥北侧公路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12日上午10时许,公司承建的重庆曾家岩嘉陵江大桥项目北侧主线公路1836米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曾家岩大桥项目地处重庆市核心区,施工环境极为复杂,要求极为严苛,隧道上方就是高楼大厦,项目周边人口密集,商业发达。在施工推进过程中,为避免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项目部结合施工进度情况,针对性编制了施工安全技术方案,部分区域采用“潜孔钻机+破碎机”进行非爆破开挖,全程严格遵从“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原则;同时,项目部在排水、通风、降尘方面也狠下功夫,在洞内交叉口设置水仓及泵站,采用大口径软式拉链风管、水幕降尘器降尘,为工人们提供了良好的作业环境。

曾家岩大桥工程北侧隧道分为北侧主线公路隧道和轨道10号线隧道。北侧主线公路隧道呈南北走向,北起渝北区兴盛大道,在天江鼎城附近入洞,沿兴盛大道、洋河东路南行,下穿轨道六号线、十号线及在建九号线、鲤鱼池片区,在龙湖春森彼岸出洞。此次左洞的顺利贯通,将有效解决出口共建段轨道隧道渣土转运、施工材料周转等问题,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保障。(颜堃  许家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