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余杭高架首榀T樑架设成功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3日上午9时40分,公司承建的杭州市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首榀T樑架设成功,余杭高架项目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经过运输、喂梁、起吊、落梁等工序,随着履带吊设备缓缓下落,在施工人员连续作业两个半小时后,首榀长为34.2米、重110吨的T梁稳稳地架设在V2跨盖梁之上。

为确保架梁工作成功进行,项目部提前规划,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项目部结合余杭地区交通车流、气象水文、地质特点等多种因素,对架梁方案反复论证;在关键点,均安排专人盯控,随时报告现场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优化运梁方案,做到现场工作无瑕疵、无盲点;未雨绸缪,在数月前即开始了架桥设备的采购及进场工作,在进场后积极推进设备组装工作,对所有架桥设备的各项安全性能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和验收;同时提前安排架桥队伍进场,熟悉本项目施工环境和技术方案,对梁板架设人员进行了多次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并进行现场监督,从梁板架设的安全、过程上严格把控,保证安装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是余杭区东西向快速路的高架部分,线位串联余杭区临平创业城、良渚文化城、未来科技城三大城市片区。道路全长约34千米,采用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设计双向六车道。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后将推进全区空间产业格局发展的需要,完善全区城市快速路网,提升城区间交通出行品质。(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