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2019年办公系统业务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30日下午,随着结业仪式举行完毕,为期四天的公司2019年办公系统业务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办公系统培训不同以往,形式新颖,意义特殊。培训采用全封闭模式,力求参培学员将全部精力用于培训,同时将培训时间延长为4天,丰富培训内容。在培训环节设置上,除去基层办公室涉及的全业务领域的专家授课,还有团队建设、研讨汇报、结业考试等,力求活动设置有互动,学员学习有效果。同时,此次培训作为公司落实“334”工程部署,进入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攻坚期后举办的首次办公系统业务培训,将为公司新形势下办公系统业务培训乃至所有基层业务部门培训探索新方法,提供新思路。

在培训前,公司办公室转变角色定位,不再是什么都管的“大保姆”,而成为隐居幕后的策划人。除去提供必要条件资源外,所有组织工作均交由临时组建的培训班班委负责。在培训班内部,分设小组,制定任务,奖优惩劣,引入竞争机制。在课程设置上,削减“填鸭式”理论教育,通过团队建设、交流研讨、总结汇报等多种方式,增强课堂互动性,提升学员能动性,进而增强学习效果。最后,通过统一的结业考试为培训把最后“一道关”。

在培训中,富有设计性的课程,有效提升了学员们的学习效果。通过思想体系与战略布局的宣贯,以高屋建瓴的方式使学员们对公司顶层设计有了整体认识;公文写作与信息报送发放的指导,很接地气地解决了学员们在基层日常办公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何组建局域网?应急处置流程是什么……十三节专家授课涵盖了基层办公室工作的所有方面,全面提升了80余位参培学员的业务管理水平。

一晚团队建设,一晚交流研讨,一晚总结汇报。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激烈的思想碰撞,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提升个人水平的同时,也为公司基层项目部综合管理标准化建设提供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培训结束后,各小组还将根据汇报交流的专家意见和项目实际情况,继续完善各自负责方面的基层办公系统标准化建设方案,为公司进一步完善相关流程制度提供参考。各位学员提交学习心得,总结学习收获、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相信经过此次培训,公司办公室系统队伍的专业素养将会得到有效加强,公司基层综合办公室的工作质效将会得到明显提升,公司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成果将会在办公系统得到进一步显现。(姚轲 周思青 林欣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