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马尾大桥跨江段桥梁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19日,马尾大桥跨江段桥梁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召开。福州市建设局、福州市质量安全监督站、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勘察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共同参与验收。

5.jpg

验收小组专家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总结汇报,对工程资料进行了审阅,并赴现场从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工程安全等各方面严格检查评估。验收小组专家形成竣工验收意见,一致认为:马尾大桥主线工程严格按照基本建设制度组织实施,质量保证体系完善,符合设计及技术规范要求,工序控制严格,工程质量可靠。根据验收办法的有关规定,同意交付使用。

据悉,马尾大桥项目包括三个部分:跨江段桥梁工程、北接线工程和南接线工程。跨江段桥梁工程于2014年9月6日开工,经过各方建设者共同努力,至2019年1月29日建成,满足通车条件验收并开放交通。

马尾大桥跨江段桥梁工程集合了空腹段V构结构、挂篮悬浇、钢混接合段、跨中钢箱梁吊装、桥梁防震等多项设计、施工技术,其成套技术的研究在国内尚属首次,代表着国内在类似桥梁设计、施工方面的先进水平。其“大跨空腹式变截面钢混连续梁桥施工技术研究”成果在湖北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由专家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大跨连续梁桥钢混结合段施工技术研究”成果在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被专家评价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杨文静 王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