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余杭高架项目首个盖梁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19-08-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4日凌晨5时许,余杭高架工程项目全线首个盖梁成功浇筑完成。这是该工程项目施工实现的又一个重要节点,拉开了全线共计814个盖梁施工的序幕,吹响了向上部结构施工冲锋的号角。

5.jpg

余杭高架项目全长约34公里,全部为高架桥形式,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的上下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线共有3种结构形式的盖梁,分别为T、M、F型,首个施工的盖梁为大悬臂预应力混凝土T型结构,横桥向跨度达25.6米。整个盖梁钢筋结构采取在钢筋加工场提前绑扎成型,运输至现场整体吊装的施工工艺。在盖梁施工过程中面临多重难题:大悬臂支架搭设场地限制,一部分结构需悬挑至围挡外侧,且施工期间交通组织难度高、保通压力大;由于支架搭设需将立柱设置于保通道路两车道之间,给如何确保整个支架结构不被车辆撞击带来极大挑战。

项目团队在施工现场附近设置专人指挥交通,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安装警示灯具,设置锥形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使两侧车道均能够最大限度通行车辆。其次为警示过往车辆注意前方施工,保证支架结构安全,通过将整个盖梁支架用油漆刷成警示黄色,设置水泥防撞墩等措施来保证外部因素不对盖梁施工安全产生影响。同时,在盖梁下方还设置有安全网,将操作平台四周封闭,以确保过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

余杭高架项目是余杭区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号工程”,也是余杭区首个交通工程PPP项目。项目将建成一条贯穿余杭区东西向经济走廊的快速通道,成为“杭州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余杭乃至杭州主城、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切实改善当地百姓的便捷交通出行,进一步完善杭州交通圈,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王明亮)